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田冰冰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近日,应急管理学院召开“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网上祭英烈活动,各班学生干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分为“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敬仰之情”、“观看视频,学习英烈精神”、“学习政策法规,尊重英雄先烈”和“发表感言体会,传承英烈精神”四项。在会议中,同学们怀着崇高的敬意通过网络平台向各位英雄烈士敬献花篮和花圈,留下感谢和敬佩的话语;通过观看讲述英烈生平事迹的视频,进一步了解英烈的生活,更添对英烈的敬佩之情。在相关政策法规学习中,同学们通过若干个案例分析,铭记英烈不容亵渎的法律红线,加强了和平勿忘先烈的情感认同。会议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是英烈用血肉之躯立起一座座精神丰碑,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财富,要学习英烈精神,将崇尚英雄,尊重烈士作为自身价值追求。
       此次主题会议是一场红色传承“初心课”,使我院学子深入学习了红色革命精神,启发同学们从英烈事迹中感悟革命力量,砥砺思想品格,赓续红色血脉,倡导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高扬奋斗风帆,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