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张榕 发布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法是治国理政之本,强国之基。为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学习氛围。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召开了以“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会议。    
        本次会议结合法治教育目标,通过学生干部宣讲法治内容,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法律法规。在会议上,认真师生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并开展以《河南理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校内规章制度教育,营造依法治国、依法办学的良好氛围。另外学院还组织有党团日活动、学生团日活动、观看法治影片、法治教育征文等各种丰富的法治教育形式。
       学院始终把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学校“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法治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落实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切实提升了我院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使我院法治宣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