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学院组织开展学风建设督查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鲁萌萌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营造出优良的读书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严抓纪律,共建学风,4月5日-5月15日,应急管理学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优良学风建设,积极组织班长联席会与学生会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方法措施,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在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过程中,应急管理学院贯彻执行校、院学风建设工作部署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开展督促学院班级学生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做好学生上课考勤、课堂不文明行为督导等工作。
       本次共分有六个学风检查小组,共抽查了六个教室和十六个宿舍。在课堂方面,小组对课堂到课率、迟到情况、吃早点、玩手机、睡觉等进行检查,并对违纪学生进行记录。在宿舍检查时,所查宿舍如遇不合格项,当场告知该宿舍成员扣分及缘由,且对不合格处拍照留证,并在照片中标清宿舍号及扣分原因。从整体上看,我院学风良好,学习氛围浓郁。
       本次学风建设活动,有利于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郁的学习风气,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创造严谨、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进一步端正学风。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