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廉洁法制教育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张曼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最后一课”,教育引导毕业生遵法、崇廉、敬业、守信,近日,应急管理学院线上开展毕业生廉洁法制教育,该院毕业班辅导员孙凯鹏主讲,全体毕业生聆听学习。
       会上,孙凯鹏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结合具体案例,运用了大量事实,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强有力论述了对法律长存敬畏之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强调毕业生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他指出,即将毕业的同学要提高自身法制素养,增强法制观念,筑牢法律底线意识,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营造廉正风清的法制氛围。最后,孙凯鹏就廉洁法制教育要求,对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保持头脑清醒,克服麻痹思想,严格律己。二是严格遵守工作学习中的规章制度要求,克服懈怠,坚守初心。三是脚踏实地,在实现青春奋斗的历程中牢记初心使命,成长成才,不负母校、不负韶华。
       此次廉洁法治教育内容详实、案例丰富,为毕业生上了一场兼具针对性和实用性的一课,培养了我院毕业生的法制观念,推进了我院法制教育进程,对营造和谐、进步的学院环境有积极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