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坚持抗击疫情 守好心理健康”心理委员培训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供稿人:朱越琪 云竹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有效抵御疫情防控对学生的影响,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应急管理学院于11月2日举办了以“坚持抗击疫情 守好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生活委员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生活权益部张家富主持,学工办主任孙老师出席了会议,应急管理学院全体心理委员、生活委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经验交流会通过PPT解说、播放相关视频等形式开展。内容涵盖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会议邀请19、20级的心理、生活委员代表,就如何培养健康心理、拥有健康心理的必要性、心理出现问题时的症状和表现以及如何处理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会议最后,孙老师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回答了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大家踊跃提问,反响热烈。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与理念,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引领各位同学积极关注自身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