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之心理健康教育”宿舍长培训
发布人: 供稿人:黄艺冉 云竹 发布时间:2022-10-30 点击数:

为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发挥宿舍长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和谐发展,应急管理学院于年10月30日举办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宿舍长培训会,学工办主任孙老师出席了会议,应急管理学院全体宿舍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孙老师强调宿舍长的身份与担当,点明宿舍长是老师与学生之间联系的重要桥梁。其次,他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专业知识角度向宿舍长讲解如何识别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如学习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恋爱问题等和心理危机干预预防工作等相关心理健康知识。最后,老师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针对以上问题做到及时关怀、倾听,并积极向班委和辅导员进行反馈和沟通。在培训结束之际,孙老师指出大学最重要的是接纳自己、改善自己,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努力成为一个优秀且健康的人。宿舍长也纷纷表明将从自身出发,进一步去了解与心理健康有关的知识,多加注意宿舍成员的心理情绪变化。

此次培训旨在增强宿舍长对大学生心理健康交易的责任感以及安全意识,让心理健康走进同学们的宿舍生活,贴近同学们的日常,为将来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养成健康人格,构建美好校园助力。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