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参观校史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黄少杰 云竹 发布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为让我院青年更全面了解我校的悠久历史,深刻领略百年理工深厚的文化底蕴,引导青年更好学习优秀前辈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术研究精神,同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团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组织活力,4月3日-10日,我院2023级新生,在明德楼集中参观校史馆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

首先,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全体学生有序进入校史馆,由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我校百年奋斗发展历程,带领我们一同走进理工大的峥嵘岁月。从建校初期的筚路蓝缕,到初具规模的蓬勃生气,直至当前发展日新月异,同学们对学校辉煌历史表示赞叹。一幅幅新旧照片阐述着理工大的一次次蜕变,共同铺就我校百年光荣历程。随后,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同学们全面了解我校各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以及各时期我校在人文、地理、科学、工程学等重要学科的突出成绩。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校史馆同时展现我校各时期名人事迹,同学们为此纷纷表示对前辈的敬佩之情和向学之心。紧接着,各班陆续前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参观。透过教育馆陈列的文书等,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民族力量之魂,应当铸牢中华民族休戚与共的理念。

世纪风雨,恢弘画卷,薪火传承。通过参观校史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活动的圆满落幕,不仅增强我院青年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更有助于发扬我校“好学力行”校风以及“明德任责”校训,为增强我院青年学子团结奋进、担当担责、成长成才意识培育奠定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