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刘美龄 赵心艺 杨笑冰 发布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的积极作用,4月9日下午,应急学院在文综楼407教室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培训诚邀心理咨询师孙建华老师担任主讲。

孙建华老师以《识别心理问题,活出健康人生》为题,通过列举身边的事例和提问互动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识别自身心理问题和养育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内容丰富多彩,通俗易懂。接着,孙老师重点阐述了界定心理健康的基本准则,给予了大家很好的启发和帮助,也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接纳情绪、调整思想、放松身心;同时帮助心理委员掌握心理问题识别技巧,及时有效地识别有潜在心理困扰的同学。最后,老师表示在学习、生活的压力下存在心理问题是正常的事情,同学们要正视心理问题,积极寻求自救或他救,从而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自如释放压力、获得阳光心态。

本次心理培训有助于学院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了解其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危机预防能力,为学院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供了队伍建设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