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学院开展“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培育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高珍 云竹 发布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4月9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于文综楼开展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培育爱国主义情怀”专题政治理论学习课程。旨在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培育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讲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展开,通过PPT展示和视频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充分的讲解。首先,通过播放人民网对国家安全法具体内容的介绍视频,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法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接着从安全法总则、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和职责、国家安全制度等各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明白了国家安全是中国人民的坚守。紧接着又对爱国主义教育法的讲解,从教育法总则、职责任务、实施措施等五个部分展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最后,同学们在学习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到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根本力量。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规律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的个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坚定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