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团
发布人:邱阳 供稿人:赵观石 发布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团于2011年7月由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牵头成立,河南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和河南省红十字会协助承办的公益服务团队,在2011年至2014年间,利用每年暑假奔赴河南省28个地市开展自救互救技能和安全防范知识宣讲。

  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团的服务对象包括:基层管理者和普通民众两个群体。宣讲形式包括:讲座报告和公众宣传两种形式,讲座报告主要针对的是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企业和学校的基层管理者,公众宣传主要针对的是城乡居民、企事业单位职工、学生等。宣讲团成员由省应急办、省红十字会、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专职教师和在校大学生组成。旨在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及应急管理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着眼于提高基层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在2011年至2014年间,应急知识宣讲达到上千场,受众群众达到上万名,为平安河南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