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救援队
发布人:邱阳 供稿人:赵观石 发布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0年11月18日,是全国高校中成立的第一支大学生应急救援队,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闪淳昌发来贺信:希望应急救援队员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科学意识,刻苦学习、加强训练、扶危救难、勇于奉献,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为我国应急救援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应急救援队由应急管理学院学生组成,平时主要开展体能和技能方面的训练,体能训练包括每天早上长跑和野外拉练;技能训练包括定期开展自救互救知识学习。河南理工大学应急救援队是校园内一支有强健体能和专业技能的队伍,对于普及大学生公共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提高在校应急管理学生的实战能力,构建和谐社会、维护校园平安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